close

在東區等客運時旁邊一對日本夫妻跟司機講話

他們要去機場卻上錯巴士,但司機不會講日文

拿出 " 往機場 " 的告示牌也沒用,因為日文的機場漢字是 " 空港 "

雙方溝通不良好一陣子之後我才鼓起勇氣試著講英文跟日本夫妻對談

反正最後是該上車的上車,該等的繼續等之良好大結局



而我呢,難得幫日本人翻譯心情一片大好於是打給會日文的笨狗


( 以下為幻想情節 )

三寶 : 欸跟你說喔,我在路邊幫日本人翻譯欸

笨狗 : 喔 ? 這麼厲害喔 ( 用甜美的聲音給個大鼓勵之類的 )

三寶 : 哇哈哈,我不是只會英文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實際對話內容 )

三寶 : 欸跟你說喔,我在路邊幫日本人翻譯欸

笨狗 : 嗯...

三寶 : 日本人欸 !! 日本人喔,講日文的喔 !!!!

笨狗 : 嗯,你講英文還日文

三寶 : .......... 英文 ( 氣勢整個虛掉 )

笨狗 : 然後呢,你要我給你鼓勵嗎 ? 吼~~你幾歲阿 $%^& ( 聲音不甜還很低而且超兇 )


---------------------------------------------------------------

不是一定要得到鼓勵讚美,都這麼一大把歲數了...

也不至於因為只會一點英文不會其他語言而煩惱

火像星座本來就很容易因為一點刺激就熊熊大火燒起來

只是笨狗什麼都嘛冷冷淡淡 ( 我也搞不清她是哪個屬性 )

旺盛的大把火團就這樣一下子莫名其妙熄掉了



我做賊心虛或是有所求時往往帶有明顯的肢體動作

自己知道是一回事,很難改是一回事

但跟笨狗相處久了矯正不過來也很難 ( 除非我想找死 >"< )

" 不要抖腳 !!!! "

" 手指不要繞圈圈 !!!! "

" 不要那樣呆笑 !! "


現在想想,合理懷疑我家人瞞著我付鐘點費給她訓練我

明明叫笨狗的是她,但被當狗的卻是我 T.T

之前跟張大姐講過這些事情

身為我胳臂特愛往外彎的姐姐,她說對於我像狗她不能同意更多

言下之意是很開心終於有人跟我姐一樣有相同看法 = =


什麼叫眾叛親離,幹


----------------------------------------------------------

那通電話最後還是沒聽到原本期望的甜美鼓勵

最後還他媽的認為講英文是可恥的

導致我差點手滑在誠品買日文課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